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上海

沪上退休“老同志”变身志愿者
服务社区居民指引垃圾分类

来源:人民网上海    时间:2019年05月16日

 

  人民网上海5月13日电 “老伙计,快递盒这些可以售卖的废品,都要投入‘可回收物’这个分类箱哟。”近日,数十名来自中建三局华东公司的退休老职工走到上海孙桥镇各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箱房前,义务担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者,为街坊邻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指引社区居民按类别处理垃圾。

  目前,上海正全力以赴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今年7月1日起,上海将正式施行《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建三局组织全体在沪退休职工参与为期两天的垃圾分类专题知识学习,这些熟悉专业知识的“老同志”走上街头、走进小区,变身志愿服务者,为上海市垃圾分类“战斗”奉献力量。

  “垃圾分类我们老同志更应该走在前面,做同辈人和年轻人的榜样。”退休职工邱老发出倡议,“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老当益壮,发挥热量!这既是提升个人价值,也是为了子孙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