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上海

高东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 为社区骨干和志愿者再充电

来源:新闻晨报    时间:2019年04月08日

 

  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是一个地区民风民俗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事关群众生活环境改善,事关绿色可持续发展大局。作为今年全市重大为民工程——垃圾分类正在城市的每个角落“生根发芽”,在社区、在街道、在村宅,垃圾如何正确分类已经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提高居(村)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质量,日前,2019年高东镇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在镇政府一楼第三会议室举行。

  培训会邀请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社会宣传科副科长严雪梅作专题授课,会议由镇垃圾分类推进办主任冯雨竹主持。各居(村)委主任、卫生干部、社区志愿者、垃圾分类宣讲团、文化宣传队和镇垃圾分类推进办成员等共计百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上,严雪梅科长借助多媒体课件介绍了上海推进垃圾分类的原因,分析垃圾分类工作的形势和重要性,详细阐述了有关垃圾分类的责任目标以及相关政策,并现场亲身演示了矿泉水瓶的正确投放方式。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掌握了有效的工作方法。促使志愿者和队员进一步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自觉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提升垃圾分类在各单位的凝聚力、影响力、感召力,为全镇做好垃圾分类打下坚实基础。

  垃圾分类是一件势在必行的事,必须更加积极地行动起来;是一件没有退路的事,必须更加主动地寻求作为;是一件引领时尚的事,必须更富创造地探索实践。高东人正用着自己的节奏又快又稳地将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