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上海

第十六期沪疆“银龄行动”志愿者启程

来源: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时间:2018年06月21日

  6月20日上午,上海市老龄委在沪举行了热烈而简朴的2018年第十六期“银龄行动”志愿者赴疆欢送仪式,本市20名老年志愿者将启程前往新疆开展为期两个多月的援助服务。

  据悉,此次赴疆参与“银龄行动”的志愿者平均年龄为63岁,部分志愿者已援疆达7次,主要来自医疗专业,以及教育、心理咨询等其他领域。抵疆后,他们将在喀什地区及其下属的叶城县、莎车县、巴楚县,以及克拉玛依市共5个地区10家单位发挥专长,为当地的医院、疾控中心、儿童福利院、学校等提供智力援助。

  “银龄行动”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全国老龄委倡导、组织老年知识分子到西部地区开展的智力援助行动,新疆是上海对口援助地区。沪疆“银龄行动”自2003年开展15年来,上海已先后组织了351名老年志愿者赴疆开展服务工作,逐渐形成了“党政主导、老龄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沪疆“银龄行动”作为上海老年知识分子积极投身新时代、争取新作为、焕发新风采,践行更高层次“老有所为”的宽广平台,通过服务各族群众、传播技术理念、架接友谊桥梁、推动民族团结,不仅激发了广大老年知识分子参与社会、服务社会的热情,更充分展现了上海城市精神的广度和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