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上海

上海徐汇区2017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7年03月06日

  3月4日上午,徐汇区2017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徐汇区康健社区体育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徐汇区文明办、徐汇区志愿者协会主办,徐汇区康健街道承办。全区各委办局、街道(镇),各文明单位等志愿者服务团体围绕“温情徐来献爱心 汇善汇美公益行”主题积极参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晓慧和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启动“五个一”学雷锋活动倡议仪式

  区领导和来自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区牙病防治所等文明单位的代表,共同为徐汇区的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和优秀志愿者代表们赠送了“健康礼包”和“牙防保健礼包”,来自湖南街道“金相邻”团队的老年志愿者代表向龙华街道“益加艺”志愿者服务基地的青年志愿者代表赠送了《爱在金相邻》一书并合影留念。

  向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代表赠送健康礼包

  活动现场,还发起了“党员汇公益倡议”、“文明践诺响应”、“志愿行动响应”、“公益项目认领响应”、“入户创全宣传响应”等“五个一”学雷锋活动倡议,动员全区各方力量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中来。据了解,今年以来,徐汇区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已经超过了19万人,志愿服务理念和志愿精神已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载歌载舞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2017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在“3.5”活动期间,徐汇区集中在公园、公共广场和社区,为群众开展法律援助、就业指导、文化辅导、医疗保健、电器维修、理发、织补等多样化、专业化、便民化的志愿服务,为社会奉献爱心,为徐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增光添彩。(文章来源:徐汇报 张文菁 摄影:高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