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上海

彭浦镇党员志愿者为“沪漂”白领送服务

来源:静安报    时间:2017年02月07日

  日前,彭浦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在上海多媒体产业园区举办“楼楼联动,情暖冬日”党建志愿公益活动,为在多媒体产业基地内辛勤工作的数百名“沪漂”白领青年,提供各类暖心的公益服务,受到这些来自异乡的建设者们的热烈追捧。

  为确保此次公益服务内容丰富、实用,彭浦镇党建服务中心从镇社区服务中心、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美景雅苑、永和三村、华东师范大学招募了20余名有专业知识和独特技艺的党建志愿者,为多媒体产业园区入驻企业的“沪漂”提供了心理咨询、测量血压、中医养生,修伞、修皮鞋,社区红娘,手机贴膜、绿植盆花、剪纸、美甲、编中国结等4大类11种服务项目。

  记者在服务现场看到,几位青年女白领看着自己被美甲师修饰得光亮、整洁的指甲,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在绿植盆花服务台,白领们在听了园艺师有关绿植盆花养护知识后,还免费领取了几盆鲜花。而在“中国结”编织摊位前,3位志愿者正一边耐心地向白领姐妹讲解编织中国结的技巧,一边教她们绕绳、打结、打穗……“家里挂上‘中国结’,才更有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味道。”一位从志愿者手中接过“中国结”的员工高兴地说。而在社区红娘摊位前,志愿者为楼宇白领们赠送了有“社区红娘”标识的指甲钳、苹果刨具,并鼓励未婚白领主动加入征婚微信,一些心动的青年立即响应。此外,工艺剪纸服务台前也是人气鼎沸。一张张“吉祥如意”、“笑笑笑”的雄鸡剪纸在志愿者徐老师手中“飞舞”起来,前来领取的员工络绎不绝,使得原本下午2点结束的服务活动不得不几度推迟。但志愿者们说,能为这些在上海打拼的白领服务,很高兴,累点也是值得的。(记者 顾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