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黑龙江

清源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赢点赞

来源:佳木斯日报    时间:2017年12月21日

  在清源社区活跃着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只要居民有困难他们总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百姓解决烦心事。三年来,志愿者服务队越来越走进百姓心……

志愿者清理小区积雪

志愿者清理小区积雪

  清源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是在社区党工委书记曲诗聪的倡议下成立的,志愿者成员从最初的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发展到如今的老党员、居民等纷纷加入。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也由原来的十几人发展几十人。

  邮局家属楼是弃管楼,每年都会发生楼前下水井溢满,一楼居民家从卫生间坐便返污水粪便的情形。每当遇到此事,居民总会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到社区党工委,社区党工委书记曲诗聪接到反映后,总会带领志愿者赶到现场,志愿者们还挨家挨户地收取集资款,帮助居民解决清掏问题。

  一些弃管小区存在乱堆杂物现象,不仅影响小区环境,更存在安全隐患。志愿者们自发地分成十支小分队,每天安排固定时间结伴进辖区查看环境卫生,在帮助社区保洁员加强日常环境治理的同时,更时刻关注楼道、庭院里的杂物。一旦发现有居民乱堆的杂物,志愿者立即拍照,与居民联系,协调清运。在志愿者的长效治理下,辖区里乱堆杂物的现象越来越少,居民也开始自觉地维护环境。

  辖区居民朴美华夫妇年近六旬,身体不好,唯一的女儿也身患疾病。每逢年节,志愿者们便自掏腰包购买生活用品送到朴美华家,还经常为一家人送去居民及志愿者捐赠的衣物、书籍等。

  端午节包粽子,中秋节包饺子,春节慰问低保户……志愿者们积极行动,与辖区的低保户们结成了帮扶对子。如今他们已坚持三年走访小区困难户,为他们尽一份绵薄之力。

  清源社区位于万象街,居民去公园娱乐较远,冬季更是缺少娱乐活动。这个问题引起了志愿者的关注,曲诗聪立即张罗在社区成立老年艺术团。很快,“清泉艺术团”组建起来。社区还为艺术团购买了音响等设备,无偿提供休闲娱乐场所,吸引着社区老年人每天到社区快乐地唱歌、跳舞……如今,艺术团已成立近一年,艺术团的队员们经常组织进社区文艺演出,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居民对志愿者的真情付出,更是纷纷点赞。

  眼下已进入冬季,志愿者服务队又开始为清雪而忙碌着……志愿者们开心地表示,为邻里服务是他们最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