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黑龙江

佳木斯市“关爱贫困儿童·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在桦南启动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时间:2017年12月08日

  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佳木斯市“关爱贫困儿童·助力精准扶贫”暨桦南志愿服务队与贫困儿童对接仪式在桦南县举行。佳木斯市文明办,桦南县文明办、扶贫办等单位以及全县志愿服务队代表共160余人参加活动。

  对接仪式上,宣读了《“关爱贫困儿童·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桦南县教体局、消防大队等10个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与贫困儿童进行了现场对接,爱心服务队和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启动仪式后,桦南县各志愿服务队纷纷深入基层进行志愿服务对接活动。佳木斯市文明办、桦南县文明办工作人员及桦南弘宇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为桦南县幸福小学的贫困儿童送去了棉衣、学习用品等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在逆境中发奋图强,健康成长。

  据了解,全市“关爱贫困儿童·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志愿服务项目,是全市助力精准扶贫的品牌项目。市文明办将组织各地,特别是国家级贫困县建立贫困儿童数据库,组织全市各级志愿服务团队与农村贫困儿童进行对接,有针对性地开展生活救助、学业辅导、亲情陪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四个一”即:每月与贫困儿童谈心1次,与贫困孩子父母沟通1次,与班主任联系1次,每年陪孩子过节日1次。这项活动不仅限于提供物质上的资助、帮扶,更注重从学习上关注、生活上关心、心理上关爱,使贫困儿童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为贫困儿童撑起一片关爱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