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黑龙江

伊春市开展“邻里守望e+亲 孝心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伊春日报社    时间:2017年11月03日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尊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市文明办在重阳节期间组织各地开展了“邻里守望e+亲孝心重阳”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和祝福。

  铁力市开展了“浓浓敬老情、美德育文明”主题系列重阳节活动。文体局开展“敬老爱老情系夕阳”慰问演出,为社区老人表演节目;工农乡开展敬老爱老义诊活动,为家庭贫困、残疾、常年卧病在床的老人进行慢性病检查和常规体检;朗乡镇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到社区,看望高龄老人,与老人交谈,为老人收拾屋子、打扫卫生,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正阳、西城派出所开展节日慰问活动,为贫困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

  桃山局文明办联合团委举办了“关爱老人情暖重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桃山福利院,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与节日的祝福,并为老人们包饺子、梳理头发、打扫房间,还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红星区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重阳节里颂党恩”座谈联欢活动。座谈中,与会老干部踊跃发言,畅谈了聆听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随后,老年大学的学员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乐器合奏《喜庆的日子》、男声独唱《中国梦》、二人转《喜迎十九大》……演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博得老人们的掌声和欢笑声。

  西林区组织小学生志愿者与敬老院的爷爷奶奶进行联欢,小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歌曲、诗朗诵、舞蹈等节目,为老人们带去了问候与关爱。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小志愿者们对尊老爱幼优良传统的传承,也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尊敬老人、关心他人的快乐,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

  美溪区胜利社区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演出活动,为社区老年人献上了精彩的文艺大餐。随着《红梅赞》歌声的响起,演出活动拉开了序幕,《绣红旗》《父亲》《好人一生平安》等一首首老歌,把老人们的思绪带回了曾经激情澎湃的岁月;社区群艺团表演的器乐合奏《四季调》赢得了大家一片喝彩;自创自编的歌曲《唱给妈妈的歌》、快板《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等节目让台下的老年朋友连连拍手叫好……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及热烈响应,纷纷表示要继续为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乌马河区举办了“学习十九大·欢度重阳节”文艺演出,文体局的文艺小分队及广大社区干部、居民围绕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自编自演了《撸起袖子加油干》《歌颂祖国,歌颂党》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喜迎重阳节的到来。区政协负责人带领区工商联和乌马河民盟支部的工作人员还来到幸福园老年公寓,为那里的老人送去了水果和棉衣,并与他们聊家常、聊过往,让老年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区职工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幸福园老年公寓和赐福康老年公寓的老人们进行了健康查体和健康咨询服务。

  带岭区精神文明办组织文艺工作者和志愿者来到区社会福利院,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共度重阳节。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上了精心挑选的慰问品,为老人包饺子,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五营区文明办组织全区各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敬老爱老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红松情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带着鸡蛋、苹果、葡萄等慰问品来到区福利院,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礼物和浓浓的祝福。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老人送去水果等慰问品,还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整理床铺,贴心的关怀让老人们倍感温暖。“税爱1+1”志愿者服务队志愿来到区敬老院,为老人送去节日的礼物和祝愿,陪老人欢度重阳佳节。第三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诗文朗诵会和重阳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