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黑龙江

志愿者组团下地帮忙秋收

来源:哈尔滨日报    时间:2017年10月09日

  本报讯(记者 袁红颖)昨天上午,四叶草志愿者连续忙活了3个多小时,帮双城区新兴镇的乡村老年公寓完成了繁重的秋收工作,公寓过冬需要的3000多斤玉米和1000多斤萝卜、芥菜等秋菜全部收回仓库。

  8日早上,哈尔滨市红十字四叶草哈南志愿服务队29名志愿者从平房区出发,自驾前往双城区新兴镇东扑村的乡村老年公寓,他们和老年公寓负责人王丽约好,今天帮老年公寓秋收。

  王丽介绍,老年公寓目前住了20多名老人,周围的3亩地为老人们种了不上化肥的玉米和过冬的白菜、萝卜、土豆、大葱等秋菜,公寓劳动力有限,秋收时节要是不能及时把秋菜收回来,一旦上冻,老人们冬天吃菜就困难了。得知老年公寓的难处,四叶草哈南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邹艳玲跟王丽约定,趁着国庆长假,志愿者们组团来帮着秋收。扒苞米、拔萝卜、挖芥菜……眼看天有些阴,担心下雨中断秋收,29名志愿者们连续干了3个多小时,一气儿将3亩地里的玉米、萝卜等全部收回来。

  “这回老人们不愁冬天缺菜吃了。”王丽高兴地说。她告诉记者,四叶草哈南服务队志愿者经常来,春天帮种地,秋天帮秋收,逢年过节来探望……王丽说:“平时他们来干活,从不留下吃饭,昨天秋收活太累了,我给他们蒸的红豆饭,炸了辣椒酱、烀的土豆、南瓜……没啥好吃的,就是农家饭菜,我们一起吃了顿团圆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