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黑龙江

黑龙江:3年3万人次志愿者开展各类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千余次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7年05月22日

  人民网哈尔滨5月19日电 在全国第27个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9日,团黑龙江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及黑龙江科技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哈尔滨市残疾人托养培训指导中心,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水果和衣物,并开展了“青年之声 心手相牵 共享阳光”志愿服务活动。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王淑滨出席活动并讲话。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和指导中心的孩子们来到阳光大厅,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王淑滨向一直以来在这里开展服务的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在他们的影响带动下,能有更多的青年志愿者投入到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随后,王淑滨参观了各个正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教室,与这里的孩子们进行交谈,对他们制作的手工艺品予以赞赏并加以鼓励,对正在开展帮教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亲切慰问。

  自2014年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启动了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以来,团黑龙江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就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发动广大青年志愿者,围绕日常照料、就业支持、支教助学、文体活动、爱心捐赠等方面,对全省残疾青少年进行帮扶。据不完全统计,3年来全省共开展各类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千余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超过3万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十万小时,总投入物资超过500万元。在今年的5月21日全国助残日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将继续广泛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在贡献自己青春和汗水的同时,也带动社会把更多的爱心投放在残疾青少年身上。(杨海全、张显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