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吉林

12支志愿服务团队 共同关爱自闭症儿童

来源:城市晚报    时间:2016年03月31日

  2月7日,李克强总理在中国残联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上批示:我国目前有8500多万残疾人,其中很多是贫困人口,希望各部门联合推进解决各类残疾人在身体健康、教育就业、权益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让他们更多的感受到全社会的温暖。

  为了让孤独症者得到更多的关注,自2008年起联合国大会确定,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孤独症日,2016年是第九个孤独症日,主题是“科学干预、环境构建”。倡导社会各界、相关部门及志愿者团体,集结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孤独症儿童,促进全社会共同来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

  城市晚报四平讯3月30日上午,为了讴歌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怀和厚爱,感谢社会各界对特殊儿童康复事业的鼎力支持和帮助,在第九个世界孤独症日到来之际,由四平市残联、四平市机关工委、共青团四平市委联合主办,四平市阳光天使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承办的《致敬公益》—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演出在四平市人民剧场盛大举行。

  来自四平市的好人公益团、铁西志愿者协会、吉林师范大学志愿者协会、市直机关巾帼志愿服务队、青年联合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海上虎分队、精英联盟爱心公益联合会、诚翼志愿者协会、华宇仁兴志愿者协会、雷锋的哥车队、阳光天使志愿者协会、阳光天使家长志愿服务队共12支志愿服务团队百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演出活动。

  在“致敬公益”关爱孤独症儿童文艺演出中,四平市全体志愿者创办人的合唱《让世界充满爱》、阳光天使的朗诵《心声》、铁西志愿者协会的演唱《最好的未来》、吉林师范大学团委的情景剧《来自星星的孩子》、华宇仁兴志愿者协会的手语舞蹈《手牵手》、阳光天使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朗诵演唱《不能没有你》、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海上虎分队的舞蹈《情系人民》、好人公益团的朗诵《献给星星的诗》、阳光天使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情景舞蹈《我想要飞》、精英联盟爱心公益联合会的歌舞《明天会更好》让演出活动高潮迭起。演出现场,大家共同聆听了来自星星宝贝内心最真实的声音,聆听了孤独症儿童背后的故事。

  演出中,主持人通过道白,让与会的志愿者们得知,孤独症儿童是星星的孩子,美丽而孤单。黑暗中,星星的妈妈不知流下多少心酸的眼泪,她们蜷缩在角落里,真正品味了什么是无助,妈妈不知道孩子的灵魂究竟去了哪里,只能转化为无声的陪伴和爱的呵护,用理解和包容带领孩子走出孤独。在绝望中寻找希望,在逆境中学会坚强。看到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开口说话,久违的笑容再次洋溢在妈妈的脸上。

  同在蓝天下,共享一片爱。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期待孩子们的明天会更好!有志愿者们这份无私大爱,孩子们的未来将不再是梦;有志愿者们的关心与奉献,孤独症儿童一定会幸福、快乐的成长!通过今天的活动,相信随着医学的进步和康复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一定会打开孤独的门,早日实现“星星”的梦。予人玫瑰,留有余香。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我们共同献上一份爱心,爱会让星空更蓝更亮。

  四平市市直机关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石啄说,“我们巾帼志愿服务队共有志愿者40名,志愿者们愿意做孤独症儿童的妈妈,走入孩子们的灵魂深处,为他们打开一扇心窗,让这些美丽孤独的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阳光,为他们搭建一片灿烂的天空,一个美好的未来。”

  四平市残联副理事长张文娟说,在省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看到自闭症孩子得到免费康复训练,有的孩子能够开口说话,并在这么大的舞台上展示自我,真是开心极了。自闭症孩子的成长和康复,离不开志愿者们的大爱。相信未来,孩子们一定会飞得更高。

  (记者高鸿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