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吉林

志愿服务一串串 孤寡老人不孤单

来源:四平日报    时间:2015年02月10日

  这几天,天气异常寒冷,但家住铁东区华亿紫金城的杨国华老人的心情却异常温暖,因为他确信新的一年他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

  日前,华正医院和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海上虎分队的志愿者们带着大米和豆油来到杨国华家看望他,并向他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华正医院的医生还为杨国华检查了眼睛。“您外睑内翻复发,目前角膜已经磨得发白,必须再次进行手术,否则有会损坏角膜。”检查后,医生沈清川告诉老人,随后叮嘱老人应该使用的眼药,并和老人商定了手术的时间,医院决定免费为老人做手术。

  听了医生的话,杨国华老人特别激动。他说,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能遇到这么多好心人。杨国华今年71岁,3岁时患小儿麻痹症,右腿是一级伤残,还患有眼角膜浑浊、外睑内翻、老年性白内障,由于经济困难,一直忍受着眼疾的折磨。去年3月,在南湖公园门口,老人偶然遇到了一位好心人周先生,就是现在的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海上虎分队的发起人,周先生将杨国华老人的情况在四平贴吧中介绍后,引发了大家关注。华正医院得知他的情况后,为他免费做了手术,术后恢复状况良好。市慈善总会知道他的困难后,为他送来了1000元的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令老人特别高兴的是,今年1月,他还搬到了政府廉租房——铁东区华亿紫金城。“这里环境特别好,我现在被一位亲戚照顾着,每个月有500多元钱的低保金,而且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海上虎分队的志愿者们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每个月给我500元的生活费,这让我的生活大有改善。”老人提起这些,眼睛湿润了。

  “我们服务队的50多名志愿者每个月都按时将大家捐助出来的500元钱打进专门为老人开的账户上,平时一有时间也来看望他,给他送些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帮他干些家务,大家已经把帮助老人做为了一种习惯。”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海上虎分队发起人周有维告诉记者,大家看到老人现在生活得特别舒心,也都很欣慰。

  华正医院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曹怀亮告诉记者,近期,医院将再次为老人免费手术,让老人过个安稳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