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吉林

船营区岭前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来源:吉林市志愿者    时间:2017年04月01日

  3月25日,船营区北极街道岭前社区携手吉林市华谊志愿者、翰居物业第一党支部,带领18名在校贫困学生一起来到松江东路常春岛护鸟站,开展了以“关爱贫困学生,凝聚爱心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内容是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为驻岛护鸟员带来了鸟儿急需的粮食,并让孩子们喂食野鸭,感悟大自然。

  踏一路欢歌,洒一路欢笑。在前往常春岛的路上,孩子们在车上高兴地唱起了歌,为即将开展的学雷锋活动拉开了精彩的序幕。

  9点30分,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常春岛,将粮食交给护鸟站李海燕站长,之后井然有序的走进了护鸟站展示馆,在馆内,同学们听李海燕站长用图文并茂的生动讲解,使大家对野鸭的生活习性、饮食习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李站长为了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还特地将她精心收养照顾的雕鸮“毛毛”放飞到碧蓝的天空,孩子们欢声一片,之后,在李站长的引导下,同学们近距离亲手喂食2只受伤的野鸭,其中一位同学高兴地说:“”野鸭真是太神奇、太美妙了。非常感谢社区的叔叔阿姨带我们来感受自然“。放飞结束后,志愿者们又为每名贫困学生发放了300元爱心助学金。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都有些依依不舍,半天的时间里,温暖吹走了他们的倦意,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激起了他们爱护大自然的兴趣,上初一的王同学说:“这个日子很特别、我们很高兴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以后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回报帮助我们的热心人”。

  岭前社区将长期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共同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爱心无价,春暖花暖情更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