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吉林

通化铁路公安处开展丰富多彩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7年01月09日

  为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全面推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通化铁路公安处结合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所属通化地区三个志愿服务队,积极发展志愿服务活动。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标兵的三源浦车站派出所“金哨子”志愿服务队多名青年志愿者,日前前往通化市第三人民医院看望战友宋伟和其妻儿。宋伟原为三源浦车站派出所所长,2007年,他在执行警务工作中因公致残,10年来,其妻子张祚香不离不弃,细心照顾伤残的丈夫和上学的儿子。2016年10月,张祚香被评为第五届“通化道德模范”。青年志愿者还到宋伟和张祚香的家中,给孩子送去了捐款、文具和学习用品。

  民警到医院看望宋伟。曹熙来摄

  青年民警给孩子送捐款、文具和学习用品。季长山摄

  通化乘警支队爱心志愿服务团队日前开展了向环卫工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青年志愿者早起,冒雪为36名环卫工人送上保暖手套和热腾腾的包子、鸡蛋、豆浆,并送去深深的祝福。

  天还没亮,青年志愿者已经在看望环卫工人。高杰摄

  青年志愿者给环卫工人送早餐。高杰摄

  志愿者在给同学们讲解铁路安全常识。金永涛摄

  为确保铁路沿线中小学生人身安全,防止学生上铁道发生危险,通化县车站派出所志愿者服务队联合通化县政法委护路办,赶在寒假前,前往大泉源天仁小学进行了铁路安全知识讲座。民警志愿者给同学们讲解了铁路安全常识,通过提问发奖品的互动形式,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受到师生们的好评。(王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