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吉林

吉林四平好人爱心公益基地揭牌

来源:吉林志愿者    时间:2016年09月28日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敬老爱幼、扶危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帮助社会最底层的弱势群体,9月22日,四平好人公益团在梨树县刘家馆子镇北六村的爱心家园举行四平好人公益团爱心基地揭牌仪式,正式启动四平好人公益团爱心基地。

  四平市政府副市长邵华,四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宁源,四平市老龄办党组书记、主任修文学,四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董明源,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宣教部部长米良,吉林省老兵志愿服务队队长吕志国,梨树县政府副县长宿刚,梨树县委宣传部、梨树县广播电台、梨树县刘家馆子镇负责同志,梨树县爱心家园园长冯秀萍,以及四平好人公益团及其北六村分部志愿者代表共计近百人参加揭牌仪式。

  当日9时40分,主持人杨光上场,揭牌仪式开始。四平好人公益团团长卢宪刚代表四平好人公益团2300余名志愿者在揭牌仪式讲话中说,四平好人公益团创建于2014年10月25日,最初是想把志同道合的人聚在一起,共同为社会传递一份正能量。近两年来,先后发起了关爱老人、关爱孤儿、关爱农民工子女、关爱残障群体、关爱单亲家庭孩子、关注自然、关注环境、关注困难家庭等多项志愿者服务活动,还多次开展义演、义卖、义诊、捐款、献血等公益活动。四平好人公益团筹划发起的“百佳爱心店”和“公益亲子问卷”公益项目得到了省文明办领导的高度认可,并两次专程来平参观调研。期间,从接到许多前来求助的信息发现,社会上还有一些真正需要社会力量给予援助的弱势群体。于是,四平好人公益团开始筹建爱心基地,将原有的梨树县爱心家园进行精心打造、系统升级、规范管理。该爱心基地拥有土地10亩、大小房屋32间,水塘可养鱼,林地可建果园,耕地可种粮食和蔬菜、可容纳60人居住,未来将收留流浪、无家可归、特困等特殊群体,住在这里可吃饱、穿暖,可活得有尊严!让社会最底层的弱势群体得到救助!在基地内设有爱心超市,出售爱心人士捐助的各类旧物品,附近村民可花很少的钱买到自己需要的东西。爱心超市所有收入将投入基地发展建设,让爱心在这里得到良性循环。

  9月19日上午,该爱心基地把每天捡饭吃、在外流浪四年,一直居住在四平铁西十八栋凉亭里的残疾男孩赵宝佳接到这里。23日上午,爱心基地又救助了一名住在小区楼道里的23岁抑郁症男孩景梦琦,他从小被母亲抛弃,六年前父亲因车祸身亡,奶奶患脑梗,几个月来,一直靠在垃圾箱捡饭吃生活。卢宪刚表示,将来爱心基地会帮助更多弱势群体,让他们重新拥有一个温暖的和谐大家庭。

  仪式上,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宣教部部长米良为四平好人公益团北六村分部授旗。

  四平好人公益团北六村分部部长宫权表示,将带领分部农民志愿者,尽心尽力,建设好爱心家园,不辜负全团2300多名志愿者的期望。

  四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董明源在发表讲话中说,在四平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推进“五城联创”的新形势下,各级领导不顾工作繁忙、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会聚在北刘家村,共同见证四平好人公益团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刻,这是四平好人公益团的光荣,也是四平志愿服务事业的一大盛事。近年来,四平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领导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志愿服务事业红红火火,涌现出四平好人公益团、四平爱心集结号志愿服务队等一大批社会口碑好、群众认可度高的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和75个美丽乡村志愿团等农村志愿服务组织。希望四平好人公益团不断扩大团队规模,提升社会影响力,把爱心基地打造成四平志愿服务事业的新亮点、全省志愿服务领域的知名品牌。

  四平市政府副市长邵华、梨树县政府副县长宿刚为四平好人公益团爱心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邵华等与志愿者们在四平好人公益团团长卢宪刚、梨树县爱心家园园长冯秀萍的陪同下参观了爱心基地的宿舍、办公室、卫生所、菜园、果园、林地、食堂等场所,在听取介绍的同时,有关领导还提出前瞻性建议。

  针对爱心基地的发展和建设,市县镇村四级领导在北六村村部进行了交流和筹划,并共同表示,将对该爱心基地提供全面扶持和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