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吉林

150名志愿者成为儿童公园“管家”

来源:长春日报    时间:2016年09月12日

  “我志愿加入儿童公园管家服务队伍,为儿童公园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我的一份力量……”7日,伴随着“管家”们整齐、嘹亮的宣誓声,由150名居民组成的儿童公园“公园管家”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作为“公园管家”,今年78岁的黄丽杰老人很自豪。“身为‘管家’,协助公园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我们老有所为,在奉献中收获快乐。”黄丽杰老人说。

  据儿童公园“公园管家”活动站站长刘丽华介绍,儿童公园“公园管家”志愿者服务队由3个小分队、150人组成,成员都是附近的常住居民。“公园管家”会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公园的一草一木,发现游人有不文明行为会立即制止,并会用实际行动来感染和带动游客文明游园。

  “‘公园管家’工作是儿童公园以创建‘幸福长春·温馨公园’活动为契机,在公园管理上积极探索百姓公园百姓管的务实之举。”儿童公园党总支书记、园长侯铁梅表示,儿童公园将全力支持“管家”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并将加强组织领导及培训,丰富“管家”技能,促其树立良好形象;加强交流、提升自信,让每名“管家”在这项公益活动中有所为、有所乐,有荣誉感、自豪感。今年年底,儿童公园还将召开“公园管家”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推进“管家”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地开展,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记者 宋莉 通讯员 王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