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辽宁

葫芦岛:百余志愿者7年情人节卖花捐助20名贫困生

来源:辽沈晚报    时间:2017年02月15日

  18岁的双胞胎姐妹赵春梦、赵春情和志愿者一起参加爱心义卖。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驻葫芦岛记者 胡清 摄

  百余人、10000多束鲜花、获利4万余元、捐助20名贫困学生。

  在情人节期间,葫芦岛绥中爱心志愿者协会百余名志愿者坚持7年,通过义卖鲜花交出的一份成绩单。

  “情人节送女友玫瑰花去哪里买?请到志愿者身边来!”2月14日,这句话几乎成了绥中地区的流行语。

  昨日上午,绥中县中旺百货商场刚一开门,再次迎来了绥中爱心志愿者协会众多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绥中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刘洪刚说,从2011年开始,每逢情人节,该协会都组织开展义卖鲜花活动,所得款项捐助给贫困学生。7年来,绥中爱心志愿者共卖出一万多束玫瑰花,获利4万多元,资助了20多名贫困学生。

  18岁的双胞胎姐妹赵春梦和赵春情是这次义卖玫瑰花的直接受益者。

  她俩因从小患病,加之家庭困难,父母先后离家至今杳无消息,和从事环卫工作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生活异常艰辛。2011年,志愿者获知其遭遇后,当年将义卖玫瑰花的款项资助姐妹上学。

  如今,双胞胎姐妹俩受志愿者感染,也加入到义卖鲜花行列。“我们现在上学可能无以为报,但参加这样爱心活动还是应该且必须的。这样做也让我们感受到志愿者的伟大,所以愿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驻葫芦岛记者 胡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