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辽宁

辽宁锦州:志愿者为困难孤寡老人送去1600斤大白菜

来源:锦州新闻网    时间:2016年10月24日

  10月23日正值霜降,天儿开始冷了,在凌河区安居小区却上演了暖心的一幕:近20名志愿者冒着寒风搬运着一棵棵新鲜的大白菜,为8户困难孤寡老人送上贴心的关爱。

  一早9点钟,一车大白菜被运到了凌河区紫荆街道胜河一社区门前。一群身穿红马夹的爱心志愿者开始忙碌起来,称完大白菜,再搬上小推车或码放在自行车后座上,一户户送到困难孤寡老人家。史玉学大爷70多岁了,身体不好,跟老伴生活贫困,还要照顾患病的儿子。史大爷看着一棵棵大白菜被晾晒到楼下的空地上,心里暖乎乎的。冬天不少人家主要都是吃大白菜,但每年买白菜都令史大爷头疼,搬运很费劲,而且老人总是等到白菜最便宜、不大好时才买。史大爷笑呵呵地说:“这么多年,我家第一次这么早就把白菜储好了。志愿者太有爱心了,真不知怎么感谢他们!”22岁的小夏是紫荆街道胜河一社区的低保户,身体患病无法工作,与83岁的姥姥相依为命。每年老人买大白菜都得求别人帮忙运到楼下,看到志愿者送来大白菜,83岁的老人当场流下热泪,感动得不知说啥是好。

  天气虽冷,但志愿者干得热火朝天,他们按照老人们的需要,把大白菜有的晾到楼上,有的直接搬到老人家中。志愿者顾不得休息,忙乎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把1600斤大白菜全部送完。胜河一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志愿者多次到社区开展关爱和帮助困难老人的活动,这已经是第三次到小夏家来了,志愿者在中秋节给送来了月饼,国庆节还送来了米、面、油等。这次共为8户家庭赠送大白菜,每家200斤,其中有的是社区低保户,有的是患病无法下楼的老人,还有的是孤寡老人,这些爱心大白菜也让老人们感觉特温暖。

  这些志愿者来自一家城乡养老志愿者服务站(锦州站),志愿者赵兴志告诉记者,养老已是一个突出的社会性问题,此次活动共有60多名志愿者捐款,近20名志愿者参加。安居小区困难老人较多,志愿者之前不止一次看望困难孤寡老人,这次提前向凌海菜农预订了一车大白菜,给帮扶的老人挨家挨户送去的。有志愿者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人都会有老的阶段,自己家中也有父母。“我们每名志愿者都希望能奉献点爱心,力所能及地为困难孤寡老人做点事儿。为老人赠送大白菜,也会让这些家庭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感召更多人加入其中,更多地关爱身边的困难孤寡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