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辽宁

“正在爱”残疾人志愿者服务团队在沈阳成立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时间:2016年10月17日

  人民网沈阳10月17日电(蒋山)14日,《正等你来》诗集义卖签售仪式暨“正在爱”沈阳市残疾人志愿者服务团队成立大会在沈阳举行。沈阳市残联、兰州大学校友会代表、南开大学校友会代表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诗集义卖的全部销售收入作为专项基金,组建一支“正在爱”沈阳市助残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各种形式的助残宣传和志愿帮扶活动,并以此提供志愿者们餐费、交通费等志愿服务的补助经费,旨在全社会推广普及志愿助残的公益意识和理念。

  作为《沈阳市残疾人保障条例》地方法规草案起草课题研究主持人的孙政教授,近年来,她与丈夫、儿子一起一直做着助残志愿者。她利用业余时间创作并出版了诗集《正等你来》进行义卖,将诗集全部销售收入作为专项基金,用于组建一支“正在爱”沈阳市助残志愿者服务团队。

  此外,《沈阳市残疾人保障条例》于2014年5月1日实施以来,各项政策惠及了全市广大残疾人及家庭。其中对贫困家庭八周岁以下残疾儿童免费提供抢救性康复,是沈阳市条例的创制性规定,比上位法规定的仅对六周岁以下残疾儿童予以救助的范围要宽,极大地缓解了适龄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压力,使残疾儿童享受到了及时满意的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