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辽宁

鞍山:托管班孩子感恩 做社区“志愿者”

来源:千华网    时间:2016年08月31日

  “平时这些托管班孩子在社区图书室看书,要开学了,这些孩子主动要求干活。”昨日,铁东胜利街道烈士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据介绍,暑期不少社区开设托管班,这些孩子在被照顾之余,家长们也让孩子们回馈社会,当起了社区的“志愿者”。

  这个假期,烈士山社区向辖区学生全面开放社区图书室,每周都有学生过来看书,社区图书室成为青少年暑假读书乐园。最近,学生们要求帮着社区干点活,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山南巷15栋打扫楼道卫生。一位家长告诉记者,由于孩子们总占用社区图书室,工作人员对孩子们照顾有加,也该让孩子们帮着社区干点活,让孩子们懂得感恩和回馈社会。“其实,社区内多数工作比较繁杂,并不适合孩子们干。”社区工作人员说,为了满足孩子们想帮忙的心愿,就带着他们去一些贫困居民家里打扫卫生。上周,工作人员带孩子们到辖区内一名低保户家,由于该居民有残疾,没法干家务活,孩子们就帮着清扫,收拾屋子。

  立山区双山街道新兴工作人员介绍,假期来社区托管班的小学生很多。孩子们在这里写作业、看书。没事的时候,就想帮着社区工作人员做点事。“我们给孩子们安排体验楼长工作,齐卫生费,帮着居民进行简单的咨询,接电话等服务。”新兴社区工作人员说,一个假期下来,很多孩子成为社区得力的小帮手。钢城街道党校社区有些双职工家庭,孩子没人照顾,就送到社区来看书。赶上社区工作人员到居民区除草,这些学生就主动加入,干些力所能及的活,孩子们都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