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团体

萍乡市安源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传递文明 奉献爱心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11月22日

  江西萍乡市安源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8年7月,是由社会各界从事志愿服务事业的人士所组成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协会按照“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拥有800多名注册志愿者。

  2013年6月26日,安源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成立,安源志愿者协会也成为当地第一个成立党支部的民间志愿者组织。协会成立以来,在创建文明城市、扶贫助残、尊老敬老、关爱孤残儿童、文明交通劝导、春运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

  安源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现有31名党员,下设3个党小组,隶属于八一街永昌寺社区党总支。安源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的成立,是萍乡市志愿者协会工作的一项创举,旨在激励协会党员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组织凝聚力引导、服务协会会员,促进协会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

  近年来,萍乡市安源志愿者协会从最初几十名会员,发展到现在有正式会员831名,陆续成立萍乡市安源志愿者协会安源分会、上栗分会、莲花分会、湘东分会,现已拥有“水电维修”等专业服务队伍12支。通过协会党支部组织和指导志愿者,在创建文明城市、助老、助残、助困、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医疗保健、法律咨询、环保服务、交通秩序、就业指导、科学普及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协会党支部以“争创和谐,竞当模范”为目标,积极推进党员志愿者“一助一”结对助老、助困、助孤、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广泛开展党小组“五进社区”、“三下乡”等活动;每逢节假日,党员志愿者都会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参与环保绿化、环境卫生、治安防范、文明宣传、社区建设等工作;组织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时,党员志愿者又会身先士卒,在路口进行文明劝导,维持秩序,或是实施站台引导、接送旅客等服务活动。他们先后参加“三丝带”、“你扔我捡”、“牵手夕阳、辉映青春”、“武功山国际帐篷节”、“中国上栗国际花炮文化节”等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五年举行“爱心手牵手,慈善心连心”迎春活动,帮扶孤残、留守儿童共计1207人,走访慰问敬老院29家,节假日慰问贫困家庭621户,助学帮扶570名,慈善阳光班两个班(20万/每年)。

  在协会党支部的领导下,该协会已成长为组织完善、管理规范、训练有素、活动多元、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的一个公益性组织,目前也成为萍乡市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传扬民族优良传统的一个载体和平台,成为建设和谐社会的一支中坚力量,为实现萍乡在江西率先崛起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江西省推荐)(责任编辑杨连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