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团体

吉林油田“油花”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群体一览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08月03日

  

  志愿者慰问大山里的贫困孩童。

  吉林油田“油花”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自2008年8月20日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遵循“立足油田,面向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把志愿服务范围从吉林油田拓展到油区,乃至松原市的四县一区,进行助学、助困、助老、助残等公益活动。目前,2800名党员中,有1000多名党员成为志愿者。打造“惠民零距离,社区志愿行”、“情暖福利院健康快乐行”、“ 会议服务微笑志愿行 ”、“情系孤弱残、爱驻贫困家”等4项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六年来,他们开展爱心活动427次,参与志愿服务16668人次,受助群体约近5万人,得到油区居民乃至松原市民的高度赞誉。

  1、打造“ 会议服务微笑志愿行 ”志愿服务品牌

  2008年以来,吉林油田“油花”党支部志愿者,不仅在服务社会、服务生产中发挥作用,同时在参与公司各项大型活动中彰显风采。例如吉林省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中国石油职工艺术节音乐展演、吉林油田公司建矿50周年等大型活动,相继在吉林油田公司举行,党员志愿者承担会务接待、过程解说、一对一引领的服务工作,在志愿服务的日子里,党员志愿者为远道而来的参会人员当向导、做朋友,真诚热心、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大家找到回家的感觉,成为吉林油田一张名片,充分展示吉林石油人的良好形象。

  2、打造“惠民零距离,社区志愿行”志愿服务品牌

  该项目是吉林油田“油花”党支部以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依托,即以本社区居住的党员志愿者为主体,在本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组建本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吉林油田16个社区集中开展义诊、理发、维修、捐书捐物、帮扶救急等便民服务。社区居民可拨打党员志愿服务专线,党员志愿者热线电话与社区服务站沟通,在社区门口向居民们公开服务项目,以便接受居民的电话求助,第一时间解决身边人发生的急难问题。多年来,党员志愿者54次走进油田社区,用一技之长,为居民义诊4038人次、维修115件、理发2020人次、讲解法律知识,排解心理压力258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3、打造“情暖福利院健康快乐行”志愿服务品牌

  “情暖福利院健康快乐行”志愿服务项目,是吉林油田“油花”党支部把志愿服务范围面向社会的第一个志愿服务品牌,从2008年9月20日开始,福利院成为党员志愿者常年关注帮扶鳏寡孤独老人,形成党支部公益活动的特色基地。他们定期组织党员承担每周看望福利院老人和孩子的义务。党员志愿者们与老人谈心,陪老人下棋、联欢,替老人开心解闷,设身处地为老人解决实际困难,都作为奉献爱心的主旋律。当得知儿童院的孩子们缺少音乐培训时,他们购买笛子、口琴、吉他、电子琴、小提琴等乐器,为孩子们打开了音乐之窗。

  4、打造“情系孤弱残、爱驻贫困家”志愿服务品牌

  “油花”党支部以弱势群体为帮扶对象,自组建以来,坚持开展“情系孤弱残、爱驻贫困家”志愿服务品牌。在吉林油田以及松原市四县一区,针对生活艰苦,特别是一些因病致贫或者没有劳动能力,仅靠低保生活的弱势群体,经过调查走访,确定为长期的“一对一”助困帮扶、短期的阶段性帮扶和一次性帮扶三个类别。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通过各种方式,深入社区、深入街道、深入棚户区,组织慰问物资,到困难员工家庭开展送温暖工作,六年来慰问困难家庭389户次。(吉林省推荐)●(责任编辑:杨连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