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胡武鸣:情真意切济危困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02月05日

  浣溪沙·赞优秀党员志愿者胡武鸣

  爱党亲民美誉扬,孤残鳏寡屡倾囊。至诚奉献不彷徨。

  大爱无疆捐热血,真情有寄解愁肠。虔心数载铸慈航。

  (作者:焦俊芳)

  今年47岁的胡武鸣,江西新余市渝水区珠珊镇党政办干部,1995年入党。多年来,他一直关心爱护困难群众,以“奉献他人,快乐自己”为座右铭,向“底层草根”传递温馨与关爱。

  多年来,每当看见别人遇到困难,胡武鸣总是热情给予帮助。他经常到乡镇敬老院与孤寡老人聊家常,为老人们剪指甲、扫地、叠被子,还给老人留下零用钱。2008年9月,江西宜春一个年轻人(有轻度智障)来新余找自己的母亲(父母离异,母亲返回娘家,父亲去向不明),可是,他并不知道母亲的联系方式,漫无目的来到珠珊镇党政办。胡武鸣热情接待了这个不幸的年轻人,并与其祖父取得联系,给他买了返乡车票,又给了一些零用钱,还把他送到火车站。

  2013年4月,胡武鸣积极参与该市“牵手党旗下,情暖百姓家”志愿服务活动,结对帮扶珠珊镇鹏湖村委刘家村一户人家,这家有个多年瘫痪在床的病人。历经多年病痛折磨,病人已有轻生念头。胡武鸣多次登门看望,送药、送食品、送水果,沟通疏导。如今,病人的身体状况和精神面貌大为改观,一家人逢人便讲,党给他们送来一位“亲哥哥”。

  “帮助别人,其实就是快乐自己”,这是胡武鸣的口头禅。至今,他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已有20多年,义务献血2000毫升以上,帮助困难群众300多人次,捐助资金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