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于海滨:扶危助困慰民心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02月05日

  鹧鸪天·赞优秀党员志愿者于海滨

  爱岗为民践诺言,党员形象自操盘。

  寡孤有爱关寒暖,疾病分忧伴苦难。

  心肠热,舞台宽,擦身喂药助衰年。

  秉公执法民为本,大爱传承启后贤。

  (作者:封玉华)

  今年47岁的于海滨,1990年入党,2002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吉林长春市朝阳分局卫星路派出所所长。

  于海滨从警13年,一直把志愿服务和治安防范作为工作中两大主线。他常说:“当一名人民警察,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就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不能让一位困难居民受委屈。”

  2003年4月,于海滨在该市富锦小区走访时,结识了独居老人于宝文。老人年逾古稀,终身未婚,晚年生活孤寂。自此,于海滨便成为老人家中的常客,赶上节假日,还把老人接到自己家,让老人享受天伦之乐。老人逢人便说:“我能在晚年遇上这样的好民警,真是福气!”

  同年6月,于海滨在医大147栋居民楼又结识一对瘫痪在床的老夫妇。为给两位老人治病,老人的儿子已经欠下几万元外债。从那以后,于海滨便经常买些药品、营养品去看望老人,还帮着给老人喂药、擦身子。后来,得知老人家里连买药的钱都没有了,于海滨又发起“关爱生命,奉献爱心”义捐活动,为这个不幸家庭筹得善款近万元。

  2014年元宵节,于海滨晚上带领民警巡逻执勤,守护一方平安,正遇见面露难色的孙女士上前求助。原来,孙女士家人身患绝症,中秋之夜就想吃炸元宵,可是,周边市场已经打烊,空手而返。于海滨当即给派出所值班民警打电话,拿出所里留给执勤干警的元宵,煮后炸好,送给孙女士。孙女士感激而言:“元宵虽小,情义无价,真是太感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