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马晓岸:莘莘学子支教忙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02月05日

  清平乐·赞优秀党员志愿者马晓岸

  老区初入,僻壤心中堵。你我蓝天当共处,从此年年相助。

  倾情支教寒窗,筹资慷慨扶帮。唤起和鸣一路,青春传递阳光。

  (作者:赵丽萍)

  今年27岁的马晓岸是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土家族,2011年入党。2006年开始,他从事志愿公益事业,倡行“阳光源于青春,爱心出自你我”,在支教助教中尽显青春年华。

  2007年7月,19岁的马晓岸和25名学生前往革命老区——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开展支教活动。这次支教活动,让他深有感触:“有些地方的贫穷你是无法想象的,我要竭尽全力帮助孩子们上学。”支教期间,马晓岸遇到一个名叫笑红的农村女孩。这个孩子很想学习成才,可是母亲早逝,父亲外出打工,家里还有一个妹妹,生活非常艰辛。马晓岸鼓励笑红,帮助解决家里的困难,还与当地学校联系,大家齐心协力援助这个女孩上学。结束支教后,马晓岸也一直和笑红通信,鼓励孩子要自强不息。三年后,笑红考入重点高中。

  9年来,他带领自己的团队——“晓岸志愿服务队”多次前往贫困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发动各界人士募集资金40万元,自己捐赠近3万元,资助数十名贫困家庭孩子上学,帮助贫困小学建立爱心图书室、心灵邮箱、小药箱、特色文化墙等。同时,在学校的支持下,他们还在湖北黄冈、贵州从江创建了志愿服务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