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于兰:弘扬国粹走基层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02月04日

  赞优秀党员志愿者于兰

  梅派传芬万里声,高台一曲遏云行。

  置身风雨三边路,献艺关防十载情。

  灾境飞歌缘大爱,异邦巡演似流莺。

  毕生砥砺堪回首,雪洗襟怀分外清。

  (作者:杨强)

  年过五旬的于兰,是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京剧和影视两栖表演艺术家,2003年入党,同时参加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于兰坚持为兵服务,每年都和战友们进军营、走边关,深入部队训练演习营地,倾心为官兵演出。于兰曾多次远赴内蒙古边防部队演出,遇到风雪交加的恶劣天气,为让更多官兵看到演出,她都是踏着深深的积雪,顶着凛冽的寒风,登上高高的哨所。哪怕面前只有两名执勤的战士,她也是一丝不苟地进行表演。

  多年来,她参加中宣部、文化部、中国文联等举办的下基层演出40多场。在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等地遭受地震灾害时,于兰主动捐款捐物,积极参加大型赈灾义演,并多次深入灾区一线,为抢险救灾官兵和灾区群众进行慰问演出。

  于兰所从事的京剧艺术可谓中华优秀文化的瑰宝。她积极参加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受有关部门的委派,于兰曾经远赴美国、俄罗斯、法国、巴西等国进行演出,享有赞誉,为弘扬国粹艺术而奔波劳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