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曾学菲:志愿服务献大爱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11月22日

  赞优秀党员志愿者曾学菲

  一朵红云染楚天,江河浪涌好扬帆。

  争先插柳风华茂,结队扶花手艺牵。

  紫燕衔泥巢更暖,金蝉吐翠地无寒。

  青春蜕变芳菲绽,志愿高歌奏凯旋。

  (作者:何云春)

  今年21岁的曾学菲,湖北襄阳学子,三年前考入湖北美术学院,今年加入党组织,同时担任校团委干部。他利用自己所学之长,关心农民工子女的成长,主动挑起艺术支教的重任。同时,他积极带动志愿者为农民工子女服务,成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截至目前,注册志愿者已达4300多名,其帮扶农民工子女的团队项目——“艺手相牵”,被授予“全省十佳公益项目”殊荣。

  地处武汉郊区的凤凰中学是一所农民工子女学校,长期缺乏艺术教育课程。2011年,加入志愿者行列的曾学菲担起这所学校的支教任务,讲授美术、音乐课程。三年时间里,他采用接力的方式,招募到200多名志愿者,同时带动周边高校志愿者参与,组织发起“八校志愿者联盟”。

  曾学菲结合实情,自己编写教案,同时因材施教,不断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使学生们的学习成绩明显提升。2012年,在该市艺术小人才的竞赛中,曾学菲支教的40名农民工子女,有30人获得不同级别奖项。

  2011年,曾学菲看到有关流浪儿童的新闻报道,他便与该市流浪儿童帮扶中心联系。三年来,他带领志愿服务团队往来奔走,多方帮助那些不幸的孩童。帮扶中,他们策划了卖书画、卖春联等活动,在校内校外为流浪儿童募集资金超过万元。此外,他在全校范围内发出倡议,募集到衣物、书本、绘画用具等万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