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许晓艳:靓丽青春驻新疆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11月22日

  鹧鸪天·赞优秀党员志愿者许晓艳

  服务边疆育嫩芽,天山雪岭绽奇葩。走村入户驱民难,济困扶贫暖送家。

  拼热血,展芳华。贴心百姓众人夸。为圆西域康庄梦,奉献青春焕彩霞。

  (作者:张颂)

  今年刚满30岁的许晓艳是山东淄博人,2002年入党,2005年7月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大学毕业后,许晓艳离开故乡,放弃已有的就业机会,远赴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西吉尔镇,开始志愿服务历程。服务期间,在对全镇贫困学生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她发起成立“网罗阳光”爱心组织,为多名贫困学生争取到长期救助,同时接受来自全国各地的衣物、图书等实物捐赠。服务期满,当地政府和群众给予这个山东姑娘很高的评价。

  2006年7月,许晓艳回到家乡,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应聘于淄博市广电局。可是,她对曾经服务过的木垒魂牵梦萦,念念不忘,常常想起天山的白雪,村镇的蓝天,牧民自制的酸奶,自己最爱吃的牛筋面,还有可爱的孩子们。2010年初,许晓艳迎来并抓住重返木垒的机会,父母眼含泪水,把宝贝女儿送上去往新疆的列车。

  回到木垒,她先在党办从事信息调研工作,发表了反映当地建设发展的新闻稿百余篇。去年9月,她担任新户乡党委副书记,走村入户,访贫问苦,到处“化缘”,帮着贫困户筹钱盖新房。同时,组织其他志愿者,在村子里开办免费辅导班,为学生们补习功课。热心为广大群众办事的年轻人,也受到人们的尊重和喜爱。今年的新户乡人代会上,她全票当选为该乡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