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夏婉莹:“阳光行动”助残疾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12月16日

  夏婉莹:“阳光行动”助残疾

  南歌子·赞优秀党员志愿者夏婉莹

  大爱深如海,心灵点亮灯。阳光善举献真情。五色路铺,盲友内心明。

  燕语当明杖,莺声指路程。慢调斯理为倾听。此处无声,掀起浪涛声。

  (作者:毕忠信)

  1981年出生的夏婉莹,2006年入党,现任中国通用机械工程有限公司综合管理一部副经理兼公司团委书记。2013年起,她组织公司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与中国盲人图书馆开展对接活动,以“阳光行动”服务残疾人。

  夏婉莹认为,开展可持续性志愿服务活动,不能靠发号施令,要靠广大员工自觉自愿。她与中国盲文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深入探讨,萌生了富有创新性的招募流程——即先感受再招募。

  实践表明,在组织员工参观体验图书馆后,公司团委收到很多青年员工的真情反馈。多数员工表示,要为残疾人做点事情,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一片阳光。随后,公司团委发出爱心志愿服务队助盲活动倡议书,得到积极响应。目前,夏婉莹组织的志愿团队累计服务时间已达260多个小时。

  “好的,我马上去接您。”这是夏婉莹接到盲人电话求助后说的一句话。“把你的祝福跟所有人分享,因为分享就跟感恩一样,分享出去愈多,你回收的愈多……”这是盲人朋友送给夏婉莹的一段读书感。盲文图书馆举办的读书会,夏婉莹都会准时出现,她要为朋友们读书,每一次读书都是字正腔圆,语调舒缓。她力求每一段文字、每一个词汇都诵读的情真意切。“我愿意将声音化作一双慧眼,带着视障朋友领略五彩斑斓的世界。”这是夏婉莹的内心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