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张素霞:“心灵热线”惠民众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12月16日

张素霞:“心灵热线”惠民众

  行香子·赞优秀党员志愿者张素霞

  一朵霞红,光耀瞳瞳。正人间、温暖千丛。心理咨询,热线沟通。为灾区兴,社区稳,学区聪。

  神州感动,大爱星空。洛阳花,绽放由衷。倾心公益,乐在其中。历几多晴,几多雨,几多风。

  (作者:常柏林)

  “我愿做一滴水,流进您干涸的心田;我愿做一支蜡烛,照亮您眼前的黑暗;我愿做一片彩霞,映红一处蓝天。”这是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纪委监察局党员志愿者,也是一位注册心理咨询师张素霞的真情承诺。

  今年48岁的张素霞,1998年入党,2004年参加志愿者服务。10年来,她组建了“西工区心理志愿者服务队”,利用业余时间走进学校,深入农村,服务社区,开办公益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1000多场,受众群体达5万多人。与此同时,她多次深入偏远山区,了解搜集留守儿童和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情况资料,协助有关部门着手进行学生心理健康和留守儿童心理方面的研究工作,并撰写多篇调研文章,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建言献策。

  2008年,汶川发生地震,张素霞随即赶赴抗震救灾第一线,相继进驻德阳、绵竹、什邡等地受灾群众安置点,实施心理安抚和疏导,在特殊环境下连续超负荷工作。

  2009年,张素霞倡议组建“心理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与洛阳市教育局共同开设尾号为“995”的“伴你成长,心理健康”两条公益热线,接受家长和学生电话咨询。目前,公益热线接听解答咨询多达8000人次,特别是中考、高考之前的公益心理疏导,深受学生和家长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