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蔡秀兰:奥运志愿奔波忙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12月16日

  蔡秀兰:奥运志愿奔波忙

  天仙子·赞优秀党员志愿者蔡秀兰

  军旅生涯三十六,巾帼英雄仍战斗。拼将热血化辉煌,人累瘦,心依旧,

  笑伴夕阳披彩绶。

  共产党员钢铸就,无畏无私无浊垢。为民服务不停留。胸宽厚,情传授,志愿之光穿宇宙。

  (作者:刘志昌)

  今年78岁的蔡秀兰,53年党龄、36年军龄。蔡秀兰说:“志愿服务是我人生的加油站,是履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誓言的永久岗位。”

  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在部队领导的支持下,蔡秀兰投入志愿服务中,组织成立英语口语训练班,义务为40多名战士教英语。

  2005年,北京招募奥运志愿者,蔡秀兰通过测试考察,成为“市民讲英语”项目志愿者。已届七旬的蔡秀兰,在两年多时间里,每天乘坐公交车,往返几十公里,坚持把外语讲座送到社区。她运用自己的外语专长,耐心辅导,多种形式开展教学,深受市民欢迎。

  2008年,蔡秀兰成为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她身兼五职,一天到晚不知疲倦,快乐地忙碌着。她负责整理志愿服务联合会上万份档案资料,内容详实,管理精细。她与志愿者广交朋友,是志愿者眼中可亲可敬的“知心奶奶”。她精心爱护办公区域周边的花草树木,一有时间即浇水培土,积极倡导绿色生活。6年多来,她为国内外志愿者组织和个人介绍志愿服务经验体会200多场次,在志愿者群体中,特别是青年志愿者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