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宋振纹:下岗仍做“活雷锋”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10月14日

  当年,宋振纹下岗后,社区了解到她家的困难,帮助她开了一家洗烫店,一家人的生活逐步好转。得到党组织的关怀,她也时时想到回报社会。怀着感恩的心,宋振纹用自己一针一线的收入,全力帮助那些贫困家庭,救助身处困境的人们。她说:“党和政府帮我度过难关,让我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我也要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今年60岁的宋振纹,是贵州鼓风机厂一名下岗女工,住在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中东社区。1998年下岗后,她用一台缝纫机接点儿杂活,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可10多年来,只要赶上发生自然灾害,碰到有人遇到了困难,她都伸出热情的双手,竭尽全力捐款捐物,奉献自己的爱心。

  2008年初春,贵州遭受冰雪灾害,在获悉一些大学生不能回家过年后,宋振纹加入团市委开展的“抗冰雪,保民生,欢迎来我家过年”的活动,把几名大学生接到家中。这一年,宋振纹加入党组织,她被评为贵阳市先进个人、贵州省抗震救灾一等功。汶川地震发生后,适逢“六一”儿童节,她惦记灾区的孩子们,买了上百套儿童服装,直接送到灾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多年来,得到宋振纹帮助的人有很多。她从报纸上获悉,一位名叫叶云的贫困大学生,身患尿毒症急需换肾,当即将自己几个月的收入捐给她,鼓励这位女孩乐观坚强地面对人生。

  宋振纹的店里有一个捐款箱。她说,这个箱子就是方便好心人的捐赠。小区有两个孩子考上硕士研究生,由于家庭困难,上学的费用成了问题。宋振纹拿出爱心捐款的一部分资助他们。两个孩子深受感动,郑重承诺,今后挣到钱一定如数归还。

赞优秀党员志愿者宋振纹

生涯谁不有艰难?慷慨助人德最宽。

今见雷锋出巾帼,一枝红秀照云岩。

(作者:康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