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常红康:爱心之旅显真情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10月14日

  河南省栾川县政法系统有一位远近闻名的大好人,名叫常红康。今年45岁的常红康说过:“人活着就是为了爱,把爱给亲人,把爱给别人,把爱给社会。”至今,他已连续16年义务献血,献血总量达2万多毫升。他在自家经济并不宽裕的情况下,为乡村学校捐献书刊1万多册,同时筹集资金数十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00多名。16年前,也是常红康入党的时刻,从那时起,他就秉承这样一种信念,用自己的爱心温暖全社会,温暖所有人。

  还在1998年,他从央视新闻联播得知,许多城市血库的血源告急,一些患者因得不到救助而丧生。这对他震动很大,当即决定去献血。当年,河南栾川尚不具备采血条件,只能到200公里外的洛阳才能献血。那时,常红康带上干粮,搭乘送货车辆,辗转洛阳市中心血站,献完血返回家中,已是深夜时分。据统计,前后16年,常红康献血50多次,累计超过2万毫升,相当于4个成年人的血液量。

  常红康出身于贫寒之家,他深知读书改变人生的重要性。从2003年开始,他与“捐书助教网”合作,利用周末募集图书,送到山区学校。自2005年起,他连续多年组织优秀大学生到偏远乡村义务支教,并且自掏腰包,负担大学生的往来费用。遇到村里贫困孩子考上大学交不起学费时,他便拿出自己的积蓄予以资助。十几年来,由他资助,或者经他而得到资助的贫困学生有206名。现在,一些学生已经大学毕业走上社会,学生们表示,要以他为榜样,继续爱心之旅。

赞优秀党员志愿者常红康

十六年来不改魂,心田血热鉴情真。

襟怀大爱何须语,一股暖流一道春。

(作者:程良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