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吕强:春风化雨惠众生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09月05日

  吕强,江西吉安人氏。素怀服务社会、奉献他人之思,遂以自主创业之身,创社会互助之式,践志愿服务之行,参筹“四语”工作室。“心语”、“夕语”,助家庭邻里之睦;“青语”、“她语”,解少年、女性之忧。尝举办健康讲座,组织文艺汇演,进行心理疏导,且救助网瘾少年,关爱留守儿童,凡此义行壮举,不计其数。赞曰:涓涓细流,汇爱于海洋;遍植玫瑰,济世以芬芳。(作者:贾雪梅)

  今年38岁的自主创业者吕强,2009年入党,同年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成为江西吉安吉州区党员志愿者中的骨干精英。吕强在古南镇街道创办了“四语”工作室,即“心语”、“夕语”、“青语”、“她语”四个聊天氛围的心理疏导,旨在全方位帮助居民化解心结,疏导情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心语工作室”帮助来访者妥善处理家庭关系、邻里关系;“夕语工作室”旨在维护老年人的合理诉求;“青语工作室”重在帮助青少年排解心理困惑,学会自主调节心理情绪;“她语工作室”重在关爱女性群体。

  同时,吕强针对不同人群举办健康讲座,开展心理疏导、集体辅导活动,另外,开通了知心电话、网络(QQ群)、信箱、邮箱、窗口等“四语”预约途径。

  截至目前,吕强先后动员百余名党员志愿者加盟,“四语”工作室让200多户居民远离家庭纷争,帮助几十位心理疾病患者从精神崩溃边缘回归正常生活。他们还筹集救助资金20多万元,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吕强说:“人的生命似一条长河,我愿一直流淌着,用自己的心血,涓涓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