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林萌:甘做盲人的眼睛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09月05日

  林萌者,京城人氏也。外表柔弱,心底纯良。求学时即以奖学金捐助他人,其后营生职场,更每以扶残助弱为己任。及至投身盲人图书馆志愿服务,屡历艰辛,然始终甘之若饴,未尝丝毫怠息。导盲引领,聊天帮扶,处处热情似火;读书购物,整理录入,时时笑靥如花。或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之故焉?萌者,时人别解为“可爱”,林萌者,何其可爱,绝不愧斯名矣!(作者:文伟)

  1987年出生的林萌,一个心地善良的姑娘,2008年加入党组织,现在北京市中国通用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工作,同时兼任团委副书记。

  大学期间,林萌即把奖学金捐给家庭困难的同学。2011年参加工作以后,多次看望患有孤独症的孩童,为孩子们送去生活用品。后来,她参观中国盲人图书馆时,深深体会到盲人朋友生活工作的艰辛,意识到盲人朋友需要自己的帮助。之后,她便和公司团委书记一起,投入公司志愿服务团队筹备中。

  2013年12月,“中国通用机械工程有限公司青年助残志愿服务队”成立。林萌热情参与中国盲人图书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如整理书刊、搬运图书、导盲引领、后勤管理、会议服务,还帮助盲人朋友购物等。

  林萌一方面用双手帮助盲人朋友,一方面用美好的心灵感染身边的人。盲人朋友都愿意和她聊天,也和她有说不完的心里话。林萌觉得,志愿者不仅仅是服务,也在传递一种精神。她说,志愿者最大的收获,就是在服务他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许多快乐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