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王凤彩:诚挚爱心暖他人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08月15日

  今年75岁的王凤彩,1990年从北京市第三十一中学退休后,投身到社区各项公益事业中,1998年加入党组织,个人累计捐款已超10万元。

  在西交民巷社区兵部洼胡同住着一对残疾人夫妇,家庭困难,孩子上学,夫妇俩每天架着拐杖,在街巷修鞋维持生计。王凤彩想方设法,四处找鞋修,送“生意”上门,一来二去,与夫妇俩成了朋友。得知孩子正学习英语,需要收录机,王凤彩立即把家里的送去,孩子用的练习本、参考书等用品,她全包了。孩子说:“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王奶奶的期望。”当年,孩子就考上了宏志班,如今已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学。

  让王凤彩牵挂的还有辖区部队的战士。战士小杜得了红斑狼疮,王凤彩听说后四处寻医问药,最终找到一位老中医给战士看病,治疗一段效果很好。然而,小杜家境困难,难以支付高额医疗费用,王凤彩得知后立即拿出600元钱,化名“求实”寄给小杜,直到第六次寄出款项时,大家才知道“求实”就是王凤彩。

  王凤彩,北京人氏。退食之余,惟披沥党性,奉身公益。里巷有残疾夫妻,家贫业窘,王氏每曲以济之,又时以笔墨之具馈其子,终助其成材。有兵士染疮疾,久不愈,其乃为之求高医,觅良药,送诊金。细民小卒,岂因卑下而不顾?善行美事,岂以微小而不为?尝言:“爱人即爱己,利人即利己。”《诗》曰:“凡民有丧,匍匐救之”,诚可为此妇铭之!

  (作者:李晓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