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田世军:殚精竭虑为社区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08月15日

  刚满60岁的田世军,现任上海浦东新区东明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1986年入党。2007年,上海举办世博会,田世军受命参与组建东明社区志愿者协会。

  志愿者协会成立之初,他充分发掘和调动社区党员、国企退休员工和热心于志愿服务的人才力量,动员太极拳、木兰拳、腰鼓队等集体加盟,队伍一天天壮大。由社区居民骨干组成的这支志愿者队伍开进社区,走进世博会志愿服务行列。最初三年,志愿者就从600人增加到5000多人,各居民区都成立了分会。

  近年来,他们继续开拓创新志愿者服务事业。当时,徐浦中医医院和东方医院南院相继落户社区,两家医院开业,看病人数猛增。志愿者协会和两家医院一拍即合,成立护医志愿服务队,报名人数多达百余名,经过培训考核录用60名。其中,党员人数占了一半,均胸佩党徽上岗。志愿服务队实行微笑规劝,化解矛盾,尽力开展导医、护医活动,成为社区居民和谐就医的守护神。

  田世军,上海市人。以过知天命之年受命组建志愿者协会,日奔走于里巷,发动退休党员,又深入阳光驿站,寻找企业中坚。以三年之力,集五千之众,圆满完成世博志愿服务。其后,更想群众所想,拓展服务项目;急队员所急,做好先锋表率。使志愿服务更趋规范化、常态化,直至社区“精神末梢”。乃作颂曰:绚烂陡生,信是夕阳最美;光明大放,孰言蜡炬将残。(作者:周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