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李小英:“爱心妈妈”恩义重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07月10日

  李小英现任上海市崇明县港西镇北双村村主任,2000年加入党组织。从2003年起,她以拳拳母爱之心,长期致力于留守儿童的生活关怀、学习帮助和心灵呵护“三位一体”的志愿服务工作。孩子们亲切地称其为“爱心妈妈”。

  2011年11月,她在全县第一个成立“心系春蕾,情暖童心”小英工作站,探索形成“生活上帮一帮,学习上扶一扶,情感上连一连,心理上聊一聊”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于特色的活动项目,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每年都有超过200多的孩子享受她那如同春天阳光般的亲情关爱。她把孩子们视为骨肉,用母亲的善良和情怀,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

  通过两年多的探索和实践,“小英工作站”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作机制,一是为特殊家庭孩子的成长提供呵护;二是利用这个平台整合社区资源,调动社会力量,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到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队伍中来;三是通过实实在在的关爱行动,树立基层党组织的良好形象,为在新的社会形势下化解社会矛盾、解决社会问题提供有力的支撑。

  现在,“小英工作站”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已经得到孩子家长乃至社会各界的认同与支持。

  赞李小英

  爱心妈妈李小英,动人事迹满崇明。

  一名留守一春蕾,十载关怀十载情。

  春蕾绽,凤雏鸣,北双村里社风清。

  品牌永保当当响,关爱儿童留美名。

  (北京赵克义)

  空村幸有爱留守;

  雏凤欣将梦放飞。

  (安徽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