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冯卓怡:扎根新疆寻梦想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07月10日

  广东姑娘冯卓怡,201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外交班本科毕业后,放弃保送研究生资格,报名参加由团省委、省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实施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奔赴新疆喀什地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至2013年服务期满。服务期满后,冯卓怡做出人生的选择——扎根新疆,服务各族群众。她参加了自治区公务员考试,现在成为乌鲁木齐市一名公务员。

  5·22新疆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后,面对网络中的一些不实之词,冯卓怡奋笔疾书,写下《请不要将新疆恐怖化》的万字长篇。冯卓怡在文中写道,“恐怖分子代表不了民族,代表不了宗教,更代表不了地域”;“从事暴力恐怖活动的只是一小撮人。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能够清醒地认识到事实的本质,并保持冷静克制,绝不能中了敌对势力的圈套”;“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新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这也正是我们发挥能力的时候。如果因为害怕而离开新疆,恰恰走进了暴恐分子的陷阱”。这是一个时代青年的心声,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的忠诚。

  在这篇文章的结尾,她附上自己的《申请到边疆工作的志愿书》,并向组织上郑重申请,要重回南疆喀什工作。这篇文章问世后,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转发11万人次之多。

  6月8日,新华社以“从广东姑娘到‘新疆古丽’——志愿者冯卓怡与新疆的不解之缘”为题,报道了冯卓怡的事迹。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人民日报》也报道了冯卓怡的事迹。这个可爱可敬的时代青年,声名远播。

  赞冯卓怡

  谁破谣言话太平,新疆古丽汉人名。

  广东弱女行千里,喀什豪情壮一生。

  多傻事,趁年轻。是非善恶有人评。

  愿将好梦连君榻,共享边陲日月升。

  (北京黄宇丹)

  卓尔无瑕,梦筑新疆甘作石;

  怡然奋笔,势扬正气若投枪。

  (河北邢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