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郭德江:安民睦邻老益壮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06月18日

  今年79岁的郭德江,有着62年党龄,是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青园小区一名党员志愿者。

  青园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76栋楼,59家产权单位,4000余户,12400余人,是一个典型的大杂院。小区里安全隐患较多,平日里自行车丢失、房门被撬等问题时有发生。为让小区居民生活安心,社区组织成立了“治安志愿服务队”,退休的郭德江自告奋勇担任队长。从此,郭德江每晚带领队员分批次巡逻小区各处,发现可疑情况立即通知社区民警。

  一年四季,从早到晚,人们总能看到郭德江头戴小红帽、臂戴红袖章那忙碌的身影:邻居的自行车、电动车没锁好,他发现后马上锁好并将钥匙送还主人;楼道、楼院或是院前小马路脏了,他与居民一同打扫;外来走亲访友的人不识路,他热心带路引导;凡遇小区举办大型活动,他都会带领队员或顶着烈日或冒着严寒执勤安保。

  做好巡防工作之余,郭德江也喜欢和居民“扎堆”聊天。闲谈中他会巧妙地进行法制宣传、文明宣讲,并将了解到的社情民意及时反馈给社区居委会。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做好事。郭德江,这位年近八旬的老人,从义务巡逻、免费修车到调解邻里纠纷,他以自己的一言一举,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着一名社区党员志愿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