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鲁鹏:扶幼助老行义举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06月19日

  作为国家电网四川德阳市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一名党员。从1996年至今,鲁鹏总在节假日、每月15日带着家人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为他们买米、买油、送衣、送药。

  2008年,得知西外街社区的陈明惠大娘生活困难,还要照顾瘫痪33年的儿子,鲁鹏又去帮助陈大娘。老人常说:“没有鲁鹏,我真不知道咋活下去。” 有人问鲁鹏,为这些非亲非故的老人花费逾万元值不值?鲁鹏反问:“你不心疼这些老人吗?难道我们就不能让这些老人晚年活得有温暖、有尊严?”

  从2001年底开始,鲁鹏又跑去旌阳区福利院关爱那里的儿童。特别是在“六一”、元旦、春节,他一定会带去孩子们喜欢的礼物。有人问他累不累,他笑着说:“都在一个城市,从城这头跑到城那头挺快的。我所做的不过是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小梦想。”

  在德阳市双东镇敬老院里,住着80余名孤寡老人,鲁鹏一如既往坚持来这里帮助他们。在他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地来这里看望老人。2012年10月,国家电网德阳市供电公司鲁鹏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20多名志愿者在鲁鹏的带领下经常来敬老院,打扫卫生,检查线路,并为老人送来生活用品。

  在他的带领下,鲁鹏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了文明引导、义务清洁、圆梦留守学生等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许。目前,鲁鹏志愿服务队已有13支分队,招募志愿者20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