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王怀芬:满怀芬芳吐心香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06月23日

W020140528559948032785

  2000年,王怀芬怀着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忱,通过招警考试进入安徽省淮北市公安局,分配到城南派出所工作。2003年起,她担任春秋社区警务室民警。她扎根社区,无怨无悔,以女性特有的温情细腻,为群众服务,受到居民的深深信赖和广泛褒奖。

  11年间,王怀芬每天在社区转悠,手里总离不开3个本(楼栋户况图、门面登记本、工作日志)和1支笔,见疑就问,走哪儿记哪;11年间,工作日志就记了100多万字;11年间,她在社区里巡逻、走访,总行程达4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一周;11年间,她用一颗炽热真诚的心,与群众结下深厚的鱼水之情,架起一座与辖区群众沟通的连心桥。

  工作中,王怀芬摸索出独特的“四勤”、“五心”、“六多”的“四五六”工作法。“四勤”就是“勤走、勤问、勤思、勤记”,真正深入群众,沉入社区,掌握最基层、最“接地气”的情况。“五心”即真心、热心、细心、耐心、责任心。“真心”就是要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热心”就是热情周到,不“冷硬横推”;“细心”就是工作细致、规范,无疏漏;“耐心”就是无论分内分外,绝不能厌烦、推脱、延误群众托办的事情;“责任心”就是对待社区每一项工作都尽心尽力。“六多”是指多与群众见面,提高见警率;多参加社区公益活动,融入群众;多为群众办实事,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多与群众沟通恳谈,打好感情基础;多关心低保群体,赢得群众信任;多向群众报告工作,寻求理解和支持。

  从2005年起参加志愿服务的王怀芬赢得辖区居民和上级部门的高度赞誉。她曾荣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省五一劳动奖章、省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评为全国“助人为乐好人”、全国公安系统爱民实践模范、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面对荣誉,有着10年党龄的王怀芬说:“当一个让人民满意的警察是我一生的追求。只要群众需要,我就会在社区干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