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宋丽萍:洒向油区全是爱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06月26日

W020140528559947971151

  2011年入党的宋丽萍,是河南省濮阳市中原油田第十社区滨河居民管理站的一名员工,也是当地赫赫有名的“油嫂”志愿者。从1998年起,她在爱心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奋力前行,扶危助困,广施善行,帮助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家庭,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热心人加入志愿团队,如今形成一支有600多人参加的“宋丽萍爱心服务队”,爱满中原。

  还在1998年,一次,宋丽萍去养老院为孤寡老人拆洗被褥,洗衣擦身。临走时老人们拉着她的手说:“闺女你要常来啊!”自那以后,宋丽萍就想,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这些老人。

  开始,她带着自己孩子干,后来,周围的姐妹也参与进来,人越来越多。在宋丽萍的影响下,“留守油嫂”打麻将的少了,加入“管闲事”行列的多了。

  “宋丽萍爱心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医生、心理咨询师、理发师,人才济济。他们和每户空巢家庭结成“爱心对子”,定期到老人家里打扫卫生、洗衣服、聊天解闷儿。服务队建立QQ群,排值班表,实行专业化管理,服务于方方面面需要帮助的群众。

  目前,中原油田每个社区居民管理站都设立了“宋丽萍志愿者分队”,形成越来越大的志愿组织网络。志愿者分队的人员不仅有“油嫂”,也有离退休干部、职工群众、社区居民、在校学生,濮阳当地村镇的农民也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如今,志愿者立足实际,开展多种多样的服务活动。例如为贫困中小学生募捐图书文具、组织文艺队下乡义务演出、为下岗人员开办技能培训班等,深受当地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