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何国炜:十年风雨助残路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12月14日

  何国炜现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2004年入党。10年前,他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加入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助残服务总队,帮助残障人士改变生活的困境。2008年,他被推选为助残服务总队的总队长。10年来,他每年坚持志愿服务超过500小时。

  2009年,他曾带领团队创立了“心聆感影”项目。这也是华南地区首个为视障人士提供无障碍电影的项目,得到广大视障人士的大力支持,每次在广州图书馆和中山图书馆举行大型无障碍电影讲解时,都是场场爆满。后来,他们又和青宫电影城、上海无障碍电影工作室、广州图书馆盲人电子阅览室等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为视障人士提供精神食粮。

  志愿之路,永不停步。2012年,他利用自己的社会影响,与广东省属众多医院的志愿组织合作,共同组建了广东省医院志愿服务联盟,推动了全市医务工作者志愿服务事业走向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