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刘玉盛:心系群众献余热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04月12日

  赞优秀党员志愿者刘玉盛

  老者高龄近九旬,甘心为党献终身。

  排忧解难仁常在,尽瘁鞠躬志不贫。

  信念誓从斜照晚,执着缘自性情真。

  人能行善多长寿,情暖乾坤总是春。

  (作者:张应志)

  1928年出生的刘玉盛,1952年入党,多年在辽宁省长海县獐子岛镇东獐子社区从事基层工作。2010年3月5日,已是82岁高龄的刘玉盛加入住地富民街党群志愿者服务队,担任顾问。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这支“草根”志愿队伍,接过雷锋精神的接力棒,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怎样能使党群关系更近一步,怎么做能让党员充分发挥作用?”这是刘玉盛时常思考的问题。2009年,他提出以居民屯为单位,建立由党员、群众自发参加的志愿服务队伍,以更好地服务社区、服务居民。

  党群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人们常常看到这位老人和志愿者服务队聚在一起开会商量工作。大家说,党群志愿者服务队的人气儿越来越高,都与刘老的带动分不开。四年来,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的一系列扶贫济困、帮老助残、文教娱乐、环境保洁等活动,都有刘玉盛的身影。

  88岁的周淑云老人一直跟着小儿子生活,去年2月,老人和小儿子先后住院,小儿子患颈椎病需要手术,老人患结肠癌也要手术。这对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刘玉盛得知此事,带领20多名志愿者,还有募集的几千元,去看望慰问老人。老人的亲属激动地说:“你们党群志愿者的关心与厚爱,让这个贫病交加的人家有了阳光和希望。”

  (辽宁省大连市精神文明建设协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