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武永恒:扎根基层写青春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04月12日

  浣溪沙·赞优秀党员志愿者武永恒

  传递爱心路闪光,情倾孤寡暖心房,剑江清浊碧涛狂。

  抗震消防常讲座,支教培蕾写华章,青春似火旅铿锵。

  (作者:封玉华)

  1982年出生的武永恒,是贵州省长顺县人,2003年参加工作,2007年入党,现任长顺县代化镇睦化社区中心学校副校长兼数学教师。

  2004年,武永恒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并为这一高尚的岗位而自豪。从此,他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运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精心策划与组织。如2010年举办的社区学生安全教育现场会、志愿者支教送教活动;2011年举办的大型“六一”庆祝活动;2012年实施的老豹山登山节志愿服务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武永恒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极大乐趣。他说,只要有爱心,所有人都可以成为志愿者;只要你留意,随时都能开展志愿服务;只要用真情与他人沟通,再冷的人心都能捂热。

  2014年,武永恒到共青团黔南州委挂职学习锻炼,他也不忘自己的本职义务,热情组织5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当地剑江河流域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随后,他组织一批青年志愿者到社区开办文化知识讲座,如宣讲消防安全常识、防震减灾须知、卫生知识讲堂、心理健康讲座等,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交流互动,情景感人。与此同时,他们多方了解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贫困老人的生活状况,到家里嘘寒问暖,帮着打扫卫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贵州省志愿者协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