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曹勇:社区服务为他人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04月12日

  西江月·赞优秀党员志愿者曹勇

  当代雷锋再现,修车助力平安。海陵大路坦途宽,曹勇便民无怨。

  心系街邻孤老,义务扶贫助残。感恩报效解忧烦,爱党痴心不倦。

  (作者:焦俊芳)

  今年60岁的曹勇,1972年参军,1977年入党,退伍后在江苏省泰州市一家阀门厂干翻砂工,兢兢业业,勤劳朴实。2003年,曹勇下岗后,在小区摆摊,以修理自行车为生。十多年来,他利用自己的修车摊,常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助人为乐,热心公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称赞。

  仅靠修车谋生的曹勇,推出了“四心服务”:即爱心,对残疾人、贫困家庭给予修车免费服务;热心,走街串巷上门服务,公布电话号码,有求必应;真心,杜绝以次充好,修车所用零配件货真价实;放心,讲诚信,讲爱心,真心待人。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免费为残疾人修车,坚持在节假日参加社会团体组织的义务修车活动,还多次参加街道社区组织的学雷锋党员义工服务活动。他觉得,只要能做一点好事,能够有机会宣扬助人为乐的精神,自己都愿意参加,出一把力。

  除了义务修车,曹勇还经常为附近邻居办好事、解难事。几年前,他了解到社区有一位常年患病的孤寡老人,于是立即登门去看望老人,同时表示,今后由他负责照顾这位老人,一直坚持到老人的最后时光。

  (江苏省志愿者协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