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张勇:“健康大使”走基层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05月06日

  卜算子·赞优秀党员志愿者张勇

  拳拳赤子情,奉献真诚爱。模范青年学雷锋,不把金钱拜。

  改变歧视心,扎起红飘带。呵护心灵志愿者,美德超时代。

  (作者:毕中信)

  1983年出生的张勇,2004年入党,现任云南省通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2009年,张勇发起组建一支预防艾滋病青年志愿服务队,他担任队长,服务对象主要是在校的中小学生和校外青年。

  被誉为“健康大使”的张勇,坚持把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深化社会管理创新的一大主题。他经常接受青年感染者的咨询。6年来,张勇和他带领的青年志愿服务队,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特点,把教与乐结合起来,把入户宣传与行为干预融进活动中。截至目前,他们已经走遍通海县的乡镇(街道)、60多所学校,开展活动100多场。张勇的心愿是——用关心、爱心、热心、恒心和诚心,帮助青少年培养优良品德,自觉抵御社会不良风气。

  张勇还多方协调资金支持,组织青年感染者开展创业工程。几年来,青年志愿服务队发放生活补助26万元,协调就业几十人次,发放小额贷款12万元,鼓励青年感染者进行生产自救。

  目前,通海县预防艾滋病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影响力很大,队员们由最初的20人发展到现在80多人,同时设立三支乡镇小分队。(云南省志愿者协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