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王卉:转变人生播彩虹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05月06日

  赞优秀党员志愿者王卉

  痴情普法救青年,教会人生大道篇。

  启智心灵开锈锁,疗伤疾患送仙丹。

  倾囊化雨春苗润,致力指南迷路还。

  托举朝霞迎旭日,彩虹撑起一蓝天。

  (作者:高德臣)

  今年59岁的王卉,1996年入党,曾是上海浦东新区一名社区民警。2003年她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由公安系统选聘为上海市首批青少年社工,致力于青少年心灵转化工作。

  9年前,王卉创办了上海彩虹青少年发展中心,同时设立彩虹心理健康热线。她带领一支有200多名社会热心人士参加的流动志愿队,走进社区、学校、城中村、看守所等地,开展普法宣传,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推出心理关怀系列讲座。目前,王卉已带领志愿者服务近万名青少年,帮教千余名未成年人。

  有人说,彩虹青少年发展中心是一个缓冲地带,特别是家长和孩子发生严重冲突时,这个缓冲地带就会发挥极大作用。有一天早上,王卉接到居委会领导的电话,说是一个孩子要离家出走,当父亲的强行拦住自己的孩子,父子两人打得不可开交了。经验丰富的王卉急忙赶了过去。问明原因,王卉耐心地和孩子的父母进行交流沟通,特别强调身为父亲绝不能粗暴地管教孩子,要循序渐进给予疏导和转化。

  人们感谢王卉,为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她付出很多心血。王卉却说:“所有成绩都是志愿者的奉献,是彩虹志愿者撑起一道蓝天彩虹。”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