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贾占全:法律援助惠民生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05月06日

  清平乐·赞优秀党员志愿者贾占全

  身虽羸弱,励志清平乐。百炼终于成金钥,坚守固阳承诺。

  为民解难排忧,温馨执法春秋。诚信和谐圆梦,霞光照亮田畴。

  (作者:赵丽萍)

  今年47岁的贾占全,1996年入党,现在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

  贾占全身体羸弱,体重不足百余斤,身上还有重度残疾,在很多人的眼中,他应该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才是。然而,他天性有不服输的性格,并怀有一颗善良的心,凭着一股倔强的劲头,刻苦自学法律知识,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获取了法律援助资格。在社会变革中,他一直坚守在固阳这片仍然贫瘠的土地上,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成为老百姓的法律贴心人。

  多年来,贾占全不断钻研法律知识,潜心学习司法业务,满腔热情为基层群众维权,先后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88件,解答法律咨询1.2万人次,参与政府信访工作28次,参与当地法制宣传活动38次,组织法制讲座10次,听众多达2.8万人次。贾占全从事法律援助服务以来,为群众代写法律文书386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368万元,其中,为农民工讨要工资168万元,有力地维护了基层群众的合法权益。

  贾占全心系百姓,有求必应,且业务娴熟,办案公道,因此,很多群众熟知他,专程找上门来的维权者越来越多。贾占全收到“为民排忧,真情相助”、“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真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等锦旗,反映了广大群众的心声。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志愿者联合会推荐)